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工大要闻头版头条综合新闻教学科研交流合作媒体工大工大“家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开展“如何撰写满足工程认证标准要求的教学大纲”讲座

2018-03-16    通讯员:薛政    编辑:

  •   为深入推进专业向应用型转型,加强课程建设,优化教学内容,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师业务能力,软件学院于2018年3月12日组织全院专任教师进行以满足工程认证标准的教学大纲撰写方法为主题的教学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由副院长张志佳组织,20名专任教师参加。软件学院院长牛连强作为主讲人,从工程认证标准、应用型转型发展要求出发,如何理解工程认证标准在教学大纲中的体现以及如何正确表达能力要求等,向在座教师介绍了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原则及方针。进一步围绕课程建设,结合实例重点介绍了工程认证标准下课程大纲撰写的内容及规范,为教学大纲的撰写提供了指导思路,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推动教学改革奠定了基础。活动中,学院教师也针对各自对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的理解和想法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教学交流会后,张志佳强调,课程大纲的撰写与研究是课程建设的重点实施工作,是体现教师业务水平和学院人才培养能力的基础评价标准。学院教师应认真思考,掌握教学大纲撰写方法及规范,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多思考、多研究、多学习、多交流,为进一步推进工程认证奠定基础。

  • 上一条:沈阳工业大学举行研究生教育督巡专家组聘任仪式 下一条: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召开“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

    本篇文章已被访问了:

    关闭

      

    沈阳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