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工大要闻头版头条综合新闻教学科研交流合作媒体工大工大“家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威海)、东软集团软件学院一行到我校进行工作交流

2018-07-19    软件学院    编辑:

  •   7月11日,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威海)院长陈彬、东软集团区域负责人谭帅等一行3人应邀来到我校,就“建立企业项目研发俱乐部,培养工程人才”与软件学院进行工作交流。软件学院院长牛连强、副院长张志佳和部分教师会见了来访客人。
      如何能使学生尽可能在早期接触工程项目,增强对专业、企业和职业的了解,使学生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学习,迅速提高技能和学习兴趣一直是软件学院努力探讨的问题。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威海)在这些问题上做了先行尝试,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陈彬介绍了哈工大软件学院注册软件企业、组成教师与学生俱乐部、承揽企业项目和按企业化流程和管理方式开展项目研发活动的经验。牛连强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哈工大软件学院的经验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以及组建教师、学生项目开发俱乐部的意愿,并认为这是一种提高工程化人才培养水平、锻炼工程化教师队伍以及使人才更能符合企业规格的有效方式。
      张志佳与陈彬、谭帅等研究了相关细节并认为,学生既可以从课题开发中提高技能,也能在经济上受益。陈彬解答了老师们关心的问题。双方就俱乐部的组织形式、课题的管理方式、教师培训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这次交流活动是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组织的。项目开发俱乐部的建立,有望成为软件学院在特色化工程人才培养方面开辟的另一条有效途径。

  • 上一条:中加辽宁清洁生产技术联合研发与成果孵化中心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校领导率团访问英国德比大学

    本篇文章已被访问了:

    关闭

      

    沈阳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